锦不语

【而我路过那江南小镇惹了你】
【鹿】


【脑洞自留地】
【转载请过问】

【咖啡馆的段子手 02】



02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上班时间请一定要穿工作服。”

鹿晗趴在后厨窗口和都暻秀聊天,说起那一天被女顾客误认为是相亲对象的乌龙事件时,朴灿烈端着一杯蓝山站在他身后幽幽的开口。

“所以你打算什么时候穿上工作服开始工作?”

“你说那个粉色的hello kitty围裙?我拒绝。”

“上次来店里买奶茶的女大学生们送给你小丸子的贴纸你怎么没拒绝,还贴在脸上?”

“那是顾客送的我怎么好意思拒绝,再说小丸子和kitty猫还是有区别的。”

“有吗?”

“没有吗?”

“没有。”

 

Moon River咖啡西点屋的营业时间是上午10:00到晚上8:00,周五、周六、周日营业时间延长半小时,每隔一周的周一是固定休息日。这就意味着工作人员每天几乎要在店里度过十个小时。

对于这样的工作时间安排,鹿晗一开始是拒绝的,“一个月都不能保证四天休班的话,至少要能够倒班休息吧。”站在吧台前往台历上标画工作日,嘴上还不忘抱怨。

“那你希望跟谁倒班?”朴灿烈今天从早上开始就一直摆弄着手机,说话也不抬头。

店里目前的工作人员配备为店长兼咖啡师朴灿烈,西点师都暻秀,服务生鹿晗。

鹿晗发了会儿呆,半晌才答道:“所以说店长你就应该再招点人啊。”

听到这句话,朴灿烈终于从手机上抬起头来,看着鹿晗认认真真的说:“也不是不可以,只是你应该知道全勤和半天班的工资差距有多大吧?”

不得不说朴灿烈非常善于把握鹿晗的命门,“工资”两字一出口,后者马上正襟危坐一副立刻就要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模样,“好像来客人了,我去工作了。”

朴灿烈看着鹿晗在圆桌间来来回回的身影叹了口气,这个服务生哪都好,长得好、性格好、工作能力也好,唯一一点就太财迷了,每个月到了工资结算日,恨不得每一毛钱都掰开算算是不是与自己的业绩和工作量相符合。

有一次朴灿烈实在看不下去鹿晗扒拉着账单快要把计算器戳烂的模样,忍不住开口问:“除了钱,你的人生就没有更高的追求了吗?”

鹿晗好歹停下了虐待计算器的暴力行为,看着朴灿烈认认真真的回答:“人生的最高追求不是钱还能是什么,难不成是真爱?老板你别开玩笑啦。”

朴灿烈沉默,没想到长得这么好的一个人,竟然对真爱这样美好的事物如此不屑一顾,这怎么能行呢,这种三观必须矫正!

因此,当朴灿烈满心欢喜的以为鹿晗会和那个女生发展出一段浪漫美好的命中注定,却被当事人大喇喇的亲手断送掉了时,那种失望失落恨铁不成钢的心情可想而知有多么沉重了。

——所以,你就为你家那个小服务生不相信真爱就失眠了这么多天?

手机屏幕再一次亮起来,收到一条微信消息。朴灿烈扫了一眼之后手指又飞快的在屏幕上跳了起来。

——枉你还是个记者呢,抓重点的能力就这样吗,没有被你们主编批评教育吗?我都说我失眠只是因为咖啡喝多了而已。什么是我家的,只是我店里的而已。还有难道你不真的觉得不相信真爱这一点太过分了吗,生活如此美好,生命如此多娇,竟然有人不相信真爱?!

——你既然知道我是个记者就应该相信我抓重点的能力!你天天都咖啡因摄入超量也没见你天天失眠!生活如此美好,生命如此多娇,真是不该浪费在你这种盲目相信真爱的人身上。再见,朴少女!

朴灿烈又发了几条消息过去,对方却没有再回复他,就只好按了锁屏键站在吧台里继续看着他店里的小服务生发呆。他就是想不明白了,长得这么好的人,怎么会不相信真爱呢。

 

都暻秀按响了提示铃把甜点放在后厨窗口,过了好久也没见有人来取,于是探头查看前厅的状况。

哎,每天都看到老板对着同事发(chi)呆(han)的背影心好累。

 

TBC


评论(6)

热度(17)

©锦不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