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不语

【而我路过那江南小镇惹了你】
【鹿】


【脑洞自留地】
【转载请过问】

【咖啡馆的段子手 05】


05

其实鹿晗当初来Moon River面试的时候,基本上就是被朴灿烈那句,“咖啡免费喝,一天两款甜点”给打动的。当然就算咖啡免费喝,那一个人每天的摄入量也是有限的,更何况向鹿晗这种执着于冰美式的boy一天三杯不会再多了。倒是他们朴店长简直是把咖啡做水喝,可怕。至于甜点,MoonRiver不只可以坐下吃,还可以带走吃,都暻秀每天都会提前做出十几份放在冷藏展示柜里,以供顾客外带。这一部分,如果有到了晚间关门时候还没能卖出去的甜点,那自然就是内部消化了。而自鹿晗来了之后,消化最多的当然就是他啦。

朴灿烈皱着眉看着鹿晗把今天没有卖出去的一个芒果班戟放进餐盒里,心里想的是,这人肯定是美式喝多了,心里苦,所以才要吃这么多甜点。可关键是他吃这么多甜点怎么就不会胖呢?

“因为我运动量大啊,如果你每天跟我一样在店里跑来跑去而不是坐在吧台后面冷眼旁观,那你也不用愁发胖。”

听到鹿晗声音的一瞬间朴灿烈有点愣神,紧接着扭过头去捂脸,原来自己竟然把心里的想法说出来了吗。

“哈哈哈哈哈店长你在担心什么啦,你不胖啊,还有大长腿~”鹿晗笑着拍了拍朴灿烈的肩膀,语气倒是真挚得不得了,“明天那个采访我都帮你想好卖点了,长腿偶吧的咖啡西点屋,怎么样。”

“我拒绝。”

 

鹿晗说到的采访是前两天《小城事》杂志社来店里敲定的一个图文采访,说是要做一个本市的特色美食小店系列专栏,Moon River很荣幸的在读者调查中进入榜单并名列前茅。

“那会有报酬吗——我是说杂志社会给钱吗?”

鹿晗给两位记者和朴店长端上咖啡和甜点的时候忍不住插了一嘴。

朴灿烈又是一个皱眉。

杂志社的记者倒是笑得很开心,露出虎牙没了眼睛,看了看朴灿烈又看了看鹿晗说:“啊果然……不是、当然会有一定的酬金,虽然不多但这也算是给你们打广告,互惠互利呀。”

“既然有报酬老板你还犹豫什么。”

鹿晗临走时捅了朴灿烈一肘子,自认为非常小声的留下一句话。

 

最后朴灿烈还是答应了采访,约定了时间。

然后一店的人除了朴灿烈自己,就开始为了那个采访忙活了起来。比如都暻秀好几次紧张兮兮的问朴灿烈需不需要准备点特别样式的甜点作为杂志特供,需不需要设计些更夸张的装盘样式为了拍照好看,需不需要在厨房里贴上工作流程以便显得更专业。比如鹿晗这两天打扫卫生都格外的认真仔细,甚至连那件被他嫌弃很久一直弃之不用的Hello Kitty的围裙都被从角落里翻了出来。

“你不会真的打算穿这个吧?”

“这不是老板你一直要求的吗,看我工作态度多认真,这是为咖啡馆献身啊。”

朴灿烈僵硬的咧嘴不知道是要表达什么情绪。

但隔了一天鹿晗发现那件Hello Kitty围裙被换成了另一件梅花鹿图案的。

 

采访拍摄当天,一切都很顺利,除了朴灿烈的个人问答时间。

边记者:“请问是什么原因使得你想开一家咖啡西点屋的呢?”

朴店长:“想开就开了。”

边记者:“你好歹说一句这是你一直以来的梦想好吗。”

朴店长:“你写稿子的时候这么写不就行了。”

边记者(捏笔做咬牙切齿状):“好吧,下一个问题,这个店面装潢设计的初衷是什么呢?”

朴店长:“看着顺眼就行。”

边记者:“你就不能说是要给人幸福的感觉吗!”

朴店长:“你写稿子的时候这么写不就行了。”

边记者(捏笔做咬牙切齿状):“下一个问题,咖啡对于你来说是什么。”

朴店长(稍加思考):“生命之源?”

边记者(颇感安慰):“你终于说了一个可以用在文稿里的词汇了。”

朴店长:“我还没说完呢。不是生命之源,应该叫生活来源,没有咖啡我怎么赚钱。”

边记者(摔笔):“擦!你是谁!休想骗我!把我认识的那个朴灿烈交出来!”

等在旁边的鹿晗急忙上前打圆场:“边记者别生气啊,喝点咖啡败败火,我们老板他可能是太紧张了。”

朴店长:“咖啡喝多了只会上火。”

鹿晗:“……(老板今天是吃错药了还是没吃药好可怕)”

边记者:“紧张个P!大学那会我在校报采访他几百次了!又不是第一次!紧张激动矫情给谁看——”

说到这里边记者忽然咽了后面的话,神情瞬息万变,两只眼睛在朴灿烈和鹿晗之间来回转悠。直看得鹿晗背后发毛,想求助朴灿烈,却发现后者扭着头不知道走神去了哪里。

“你就是鹿晗哥吧,还没好好自我介绍呢,我叫边伯贤,朴大牙的舍友。”

“朴……大牙?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边小白从我的店里滚出去!”


TBC


新人物闪亮登场✧(● ◡ ● ✿)


评论(7)

热度(12)

©锦不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