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不语

【而我路过那江南小镇惹了你】
【鹿】


【脑洞自留地】
【转载请过问】

【咖啡馆的段子手 06】

06

自从上次来咖啡馆采访不经意间透露了和朴店长曾经是大学室友的关系,边伯贤边记者在Moon River的出勤率就如拔地而起的摩天大楼一般直线上升。虽然朴店长总是冷着一张俊脸给他发逐客令,可都架不住鹿晗的热情,完美反弹。

算了,逗比相吸。

(What?)

“所以店长是演了白雪公主了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鹿晗正在听的是朴灿烈在大学期间曾经在话剧社团的年度大戏《白雪公主》中饰演女一号——白雪公主——的故事。

这个故事由边伯贤来讲述是最合适不过了,毕竟他就是那个始作俑者。

朴灿烈的朋友和同学都知道,朴灿烈有个姐姐,和他长得非常像的美女姐姐。大学那会儿刚刚兴起的微信朋友圈,成了继QQ空间之后大家的又一公开日记本。朴灿烈当然也不落伍,开通了朋友圈之后就隔三差五的发几张美食或者别的什么文艺照片记录心情。

某个周末,朴灿烈被拿到第一笔工资的姐姐邀请吃午饭,姐弟两个选了一家颇有情调的西餐厅,在等上菜的时候,姐姐提议拍几张照片打发时间,心情不错(又是个姐控)的朴灿烈便举着手机对着自家美女姐姐猛拍了一阵,并且挑了一张自己非常满意的姐姐的单人照发到了朋友圈。

事实证明,朋友圈不可怕,可怕的是朋友圈里隐藏着心机boy。

和姐姐幸福快乐的度过了午餐时间的朴灿烈还不知道学校话剧社已经风起云涌——

正值校庆期间,话剧社的年度大戏选择了《白雪公主》,而边伯贤作为话剧社主笔编剧正在为女一号白雪公主的人选头疼,在看到朴灿烈发的那条朋友圈之后,便立马举着手机把那张照片传遍了整个话剧社。并人工配以BGM:“她是谁家那小谁,身材赛过杨贵妃,貌美赛过七仙妹,婀娜多姿如翡翠~”

得知自己被选为年度大戏的女一号,朴灿烈不是没有强烈抗议奋起抗争过,却都被边伯贤拿期末学分相要挟,最终统统已失败告终。

“不过说起来,就我们店长那个身高,他要演白雪公主,那白马王子得是姚明吧?”别看鹿晗听故事听得不亦乐乎,逻辑思维还是有的。

“确实,要找个能压住咳不是、能高过朴灿烈的有点难度,但是还有朋友圈可以开个奥运会的我在呀~”边伯贤咬着吸管琢磨了一秒钟“我们店长”四个字的可能性,又立马回到正题,“刚好我认识一个读研一的学长,妈呀那大长腿、妈呀那逆天颜,站在女装的朴灿烈旁边,绝配嗯……”

讲到精彩处恨不得手舞足蹈却忽然发现听众不知道走神去哪儿眼神呆呆的,以为是自己说错话的边记者一下子没了底气蔫了下来。半天没见听故事的人给反应,又试图说点什么来补救,又被人打断了话头。

“配你个大头鬼,我还没让你赔我的精神损失费呢,今天的续杯给我交钱,交钱,交!钱!”

朴灿烈放下咖啡壶的姿势动作真可谓掷地有声落地有坑(?),把边伯贤吓了一跳的同时也把鹿晗的注意力拽了回来。

鹿晗:“我怎么忽然觉得这个故事有点儿似曾相识呢……”

 

TBC


写得这么无聊是不是预示着转型之路越走越远了呢_(:з」∠)_


评论(7)

热度(13)

©锦不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