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不语

【而我路过那江南小镇惹了你】
【鹿】


【脑洞自留地】
【转载请过问】

可惜不是你 (Live) - 梁静茹

之前说的做得那个温柔缱绻MV式的梦

赶着忘记之前码出来了

还有,闭关这么久的面试没戏了,心塞_(:з」∠)_

还有的还有,你们来吐槽我的起名水平啊,顺便猜猜我的男神是哪个_(:з」∠)_


凭尔话温柔:

【可惜不是你】


 

 

陆心从没想过和黎南星的重逢会是在这样的时间、这样的地点,又或者说,只要是和黎南星的重逢,大概不论是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让她无法想象。

杨叔摩挲着一把座椅的椅背,对陆心小声夸着木料材质和做工,陆心知道他之所以刻意压低声音,是怕卖家听去了不好压价。商人的习惯。可是对于陆心来说,即使他不这么做,自己或许也听不进他说了些什么。跟在导购身后走过来的人也看见了她,两个人的视线一触上,就再也移不开了。

直到导购把人介绍给杨叔,说,这是我们店长,也是我们的设计师。

杨叔转身去和那人握手,笑着说店长这么年轻啊,果然现在都是年轻人的天下了。那人礼貌的回应了一句,“不敢当。”

今天原本是程霆跟她约好来选家具的,早上还没起床就打电话来说公司突然有事,只好临时找了杨叔陪她来。电话里还说让她照着自己的意愿选就好,其他的不用考虑。说实话,程霆作为男朋友,哪都好,除了工作忙。“忙就代表着挣钱多啊。”姐妹淘约会的时候,这句话是出现频率最高的,“更何况还那么舍得给你花。”

都好,一切都好。

所以两人开始准备新房了。

陆心眨眨眼,把注意力拉回到眼前。眼前的黎南星,比起从前,语气和神态里少了些少年时代飞扬跋扈的傲气,却多了些气定神闲和游刃有余。与杨叔这样的商场老手过招都不慌不忙,不落下风。

“家里人是做什么工作的?需要选哪个房间的家具?”

黎南星说话的时候明显是在看她,杨叔回答得倒是快,企业高层。家族企业的内部高层,陆心在心里补上,说的是程霆。

“这位……小姐呢?”

黎南星大概也有一瞬间不知道该如何称呼她吧。老同学?老朋友?女朋友?还是,前女友?陆心被自己心里冒出来的念头吓了一跳,急忙开口回答:“自由职业。”

“作家?店长,咱们店不是有一套你亲手把关的桌椅吗?”

这句话不是黎南星说的,是刚才把黎南星找来的导购小伙子,大概是看到杨叔一副财大气粗的气质,想要留住这个大客户,就急忙把店长兼设计师请了出来。

黎南星抿了抿嘴,没说什么,刚巧有别的顾客进门,小伙子就转身去招待了。

陆心也没回答,只是笑了笑。

黎南星刚才已经向杨叔介绍过他的设计理念,不同职业对家具的需求不同,这是他从大学哪会就坚定不移的信念,即使被导师和同学们笑他多此一举。现在看来,他还是坚持了自己的设计理念。

 

“那如果我将来要当自由职业者,嗯……比如作家,你会给我设计什么样的椅子?”

“让你一个人坐在椅子上也会有坐在我怀里的感觉。”

“咦~肉麻~”

 

杨叔倒是挺赞同他的想法,又或许该说是杨叔向来欣赏这种有自己想法的年轻人,比如程霆,不然也不会在股东大会力挺一位初出茅庐的年轻人进入企业管理层,还要美其名曰举贤不避亲。

黎南星带着两人在店内介绍了五六款桌椅,杨叔是看人满意,看东西就满意,陆心却是选择困难症,没有人做主就不行。

“不着急,不是我夸大,有的时候选家具比选房型还重要。多考虑一下是应该的。”

“那就再看看?”杨叔扭头问陆心。

陆心下意识的把求助的目光投向黎南星,得到对方的微笑回应却把她自己吓了一跳。这么多年,这种一有难题就向对方求助的毛病竟然还没改。

更叫她后怕的是,对方的回应竟然也是丝毫没有改变的微笑。

慌忙点了点头找了个该吃午饭的借口,催着杨叔离开那家家具定制店面找地方吃午饭。

下午又逛了一会,杨叔毕竟年纪大了,觉得乏了就提前找司机来接。临走还不好意思的问陆心去不去他家坐坐,说杨婶和小孙子都很想她。

陆心答应了改天登门拜访,杨叔又嘱咐她累了就叫程霆来接,公司的事,没有忙完的时候,结婚才是大事。陆心点头答应了,这才送走杨叔。

自从父亲去世后,母亲经常被阿姨婶婶约出去聊天,为了让她心情好些。时间久了,从前的三口之家,反倒成了陆心一个人的家。与其回家也是一个人,在外面逛逛街倒还好些,至于程霆,陆心是没想过要打扰他工作的。

想到这里,思绪又不可避免的回到父亲去世那年,陆心刚好大学毕业,还没来得及投简历找工作,就被母亲一个电话叫回家去,说是回家,回的也只是父亲当时住院的临市。黎南星当时也提出过要陪她回家看看,导师这边却紧抓着他不放,说是多么难得的机会,参加一个比赛就能去国际知名公司就职。两个计划着毕业就结婚的年轻人,就这样被现实分隔两地。

起初倒是还没事,父亲虽然是癌症,好在当时情况稳定,陆心在医院陪了两天就被母亲打发回家了,说家里长时间没有人气不好。黎南星出国参加比赛的事情顺风顺水,初赛复赛成绩都名列前茅。两个人倒着时差视频聊天的时候,黎南星还说拿到比赛奖金就把陆心最喜欢的那套婚纱买下来。陆心嘴上推说自己胖了穿不下,心里想的却是父亲这一病花了家里多少钱。

事情的转折在父亲病情忽然恶化的时候,前后大概半个月的时间,期间母亲只回过一次家。

晚上母女两个一起睡的,陆心小心翼翼的问了一句,“爸爸怎么样了?”

母亲没说话,不知道是睡着了,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后来陆心偷听到赶来帮忙的姨母和小姑说,怎么这么快呢,怎么就要准备衣服了。

第二天的下午,父亲就不能说话了,架上呼吸器还是喘不上气来要窒息的样子,陆心跑出病房哭了两会,给大学最要好的室友打电话的时候才看到手机上这几天积累了多少黎南星的未接来电和信息。

其实这种时候她是第一个想到他的,偏偏他却是她最不敢打扰的人。

陆心永远记得黎南星的最后一条信息:

“你再不回电话,我就真的签约留在美国了。”

 

“美女又来啦,怎么样,还是喜欢我们家的家具吧。”

不知不觉又逛回这家店来,导购热情的让人有些招架不住。

黎南星这会正在给一对情侣或者是年轻夫妇介绍一张梳妆台,看样子女生很喜欢,男生却觉得有点多余,正拿不定主意。听到导购的声音回过头来看她,冲她笑了笑。

陆心竟然感觉自己读懂了那笑容,让她随便坐,他忙完就来。

也对,从前无数次她去工作室找他的时候,招呼她的都是这个笑容。

导购被黎南星叫过去布置了什么工作,不一会儿回来却给陆心端来一杯红豆奶茶,“我们店长请客。”

那对顾客到底是没买那张梳妆台。

黎南星送走了两个人,便走到陆心对面的座位上做下来,“好喝吗?一楼那家奶茶店开了好久了,经常有顾客端着他家的奶茶来店里。”

陆心咬着吸管点了点头。

“刚才那位老先生走了?要是逛累了就在这坐会吧。”

对话就这么顺其自然的开始了,连陆心自己都没想到,两个人的重逢,竟然会是这样一团和气的场面。到最后甚至聊得天南地北,有些停不下来。这也难怪,两个人之前在一起也是被朋友们调侃未免也太聊得来。

只是现在的聊得来,比起从前,少了少年意气,多了平和安静。

要不是程霆忽然打来电话,两个人都没注意到已经到了店铺打烊的点。

“才五点。”

“家居都关门早,晚上大家都累了,看这些大件提不起兴趣。”

“累了不才更能显示出你们的家具舒服么。”

黎南星笑了,笑里好像找回一些学生时代的调皮。

终究是店长,要留下来整理一天的订单,黎南星找之前那个导购送陆心从员工通道下楼。

大概是年纪使然,导购小伙子确实热情又有点话唠,一路上询问陆心和黎南星的关系,陆心不知道该怎么说,就回答了“朋友”两个字。却没想到小伙子还有一连串的话跟在后面。

“那你知不知道我们店长在大学时候谈过一个女朋友啊,据说是要结婚了的那种,后来不知道为什么散了,好可惜。”

“我们店长到现在都单身,黄金单身汉,又帅又有才,我们店里的小姑娘们人人都盯着他。”

“听说店长是忘不了他那个女朋友才一直单身的。”

“有一会年底聚餐完了大家去店长家玩,有人说看到店长家有一套婚纱,就是女孩子的婚纱,搞不好是前女友的。可惜当时我还没到店里来工作,不然我一定会趁着店长喝醉了问个清楚。”

手机屏幕在陆心手里一亮一亮,是程霆打来的电话,前一个电话里问了陆心有没有吃晚饭,听到她说没有,那边好像就找到了弥补今天放女朋友鸽子的机会,要请客吃晚饭。这一通电话估计是告诉陆心,他已经到了。

“你们都这么好奇你们店长的感情经历吗?”

或许是陆心问这句话的时候有点严肃,小伙子一下子卡壳了,有点不好意思起来,“也没有啦,我是真的很崇拜我们店长,年轻有为……所以不免有点好奇,一点点而已。”

陆心另一个手里拿着黎南星叫小伙子给她买来的红豆奶茶,其实早就喝光了,只是个空杯子而已。

“美女姐姐你可别跟我们店长说啊,我怕他炒我鱿鱼。”

“不会的。”陆心笑了笑,走下了最后一层台阶,“谢谢你,快回去收拾收拾下班回家吧。”

 

程霆的车正停在一出商场大门就能看见的位置,陆心紧走了几步就看见路边的垃圾桶,拐了个弯先把空杯子扔掉才上了车。

“去哪吃?”

“回家做饭吃吧。”

“我做?”

“你做的好吃。”

 

杨叔和陆心的父亲是老朋友,没发达的时候便认识了。父亲去世前后,杨叔和杨婶一直在家里帮忙照应着。后来就把程霆介绍给了陆心。

“我看你俩挺合适的。”

 

 

END

 

其实是一个梦来着

添加了一点写成了这样


评论(11)

热度(2)

©锦不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