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不语

【而我路过那江南小镇惹了你】
【鹿】


【脑洞自留地】
【转载请过问】

【咖啡馆的段子手 29-31】

 

29

现在我们来讲讲鹿晗来Moon River应聘那天发生的事。

连续三天面试了不下三十个女生的朴老板正在微信上给姐姐留言:

好姐姐,以后我再也不在老妈逼你相亲的时候帮腔作势了,相亲好可怕,自由恋爱万岁QAQ

还没等朴宥拉那边看到并回复,咖啡馆门口的风铃就响了起来。

“欢迎光临。”

朴灿烈收起手机抬头朝门口看去,此时此刻他的心理活动是:这个世界上竟然有比我好姐姐还漂亮的女生?!

“啊……你好……”

就是声音不如我好姐姐甜。

“我是来应聘的,服务生。”对方举起手机,屏幕上是MoonRiver的招聘广告。

怎么办,我本来是坚决不想找女生做服务生了,可是她好漂亮啊,要不要先聊聊看?

“您就是朴老板吧。你好,我是鹿晗。”对方笑了一下礼貌的伸过手来。

朴灿烈下意识的就握上去了,握上去之后才惊觉:他还是男的!

对面的人明显楞了一下,眉间微微一皱:“我也没说我是女生啊。”

确定了上班时间、试用期和工资等一系列问题后,鹿晗就回家了。

而朴灿烈坐在吧台里面望着Moon River的玻璃门发呆,直到都暻秀走过来把厨师帽往他跟前一放:“作为店里的二分之一,招聘服务生这种大事你都不跟我商量一下吗?”

朴灿烈抬头看了看站在自己面前瞪着大眼睛的都暻秀,他还从来没用这种语气跟自己说过话:“现在是三分之一了。”

都暻秀还想说什么,朴灿烈的手机响了一声,是微信信息:

[好姐姐❤]——自由恋爱也要遇得到真爱才行啊,你以为你姐姐我乐意单身吗

朴灿烈飞快的按着手机:

好姐姐,今天之前我一直觉得你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女生来着,不过从今天起我觉得我不是世界上最帅的男生了QAQ

[好姐姐❤]——灿烈你没事吧?

遇到什么事了?

你在说什么啊?

暻秀在不在?

算了我直接给他打电话。

 

 

30

后来朴灿烈推翻了“鹿晗的声音不如我好姐姐甜”这一条。

至于为什么……嗯,不能说。

 

 

31

朴灿烈原本以为和朴宥拉相亲之后鹿晗会有什么变化,尤其是对自己的态度。

结果并没有,还是每天和都暻秀一起上班下班,还是很财迷,还是一副很不相信真爱的样子……

“你不应该问我跟鹿晗说了什么,应该想想你自己跟鹿晗说过什么才对呀。”

朴宥拉看着抱着枕头坐在自己床上赖着不肯走的弟弟,心里满是无奈。

姐弟俩现在都工作了,也都各自在市区买了房子,但周末和节假日还是会一起回父母家小住,陪陪爸爸妈妈。比如中秋节,Moon River还放了两天假。

“可是我都亲过他了。”

朴宥拉无奈变无语,“你不会觉得亲一下就要结婚吧?”

朴灿烈撇嘴。

“拜托我的好弟弟啊,你现在不是幼儿园小朋友了好嘛,就算幼儿园小朋友都知道跟人家说句‘我喜欢你’呢。你上去就亲一口还啥也不说,人家没把你当流氓要报警那真是看在你长得好的份上了。”

“我不也是看他长得好才喜欢他嘛!”

“嗯?”朴宥拉一愣,“朴灿烈,你认真的?”

其实朴灿烈也没说错,就像鹿晗是个财迷一样,朴灿烈就是个颜控,并且是一个颜值很高的颜控,“颜控怎么了,谁不是第一眼先看长相啊,长得太丑人家也没心思去看你的内在了啊……”

朴宥拉手里的台本差点就要拍到朴灿烈那张好看的脸上了,介于素质比较高,她还是忍住了,示意朴灿烈继续说。

“更何况他不仅长得好,还很有意思啊。我从来没遇到过这么有趣的人,做什么事都让人觉得很好玩,每个表情动作都很生动。好姐姐你不知道有时候我在店里可以什么都不做就盯着他看一整天,他走到哪我就看到哪,感觉怎么都看不够……”

朴宥拉坐在书桌旁一手支着下巴静静地看着坐在自己床上的弟弟,抱着枕头有点委屈的絮絮叨叨。台灯的灯光是暖黄色的,把两个人的影子投在墙上,两个人都长大了、长高了,小时候觉得大大的卧室、大大的床,现在都变小了。

还好长大了的弟弟还愿意和姐姐说心里话。

“灿烈……”

弟弟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说话了,朴宥拉这才开口。

“其实你第一次跟姐姐说,你喜欢上一个男孩的时候,姐姐是有些害怕的。”

朴灿烈看着姐姐,这回换了弟弟安安静静的听姐姐说话。

“可是到了现在,姐姐却特别羡慕你。能够有一个让自己全心全意喜欢的人,为了他做一些好的事情,为了他而努力丰富自己,把自己变成更好的人。即使对方不喜欢自己,这件事,都是一件非常好的事。”

“你也知道,姐姐从小到大都是优等生。优秀,好像成为了骨子里的一种习惯,我却从来没有仔细想一想,自己究竟是为了什么而一定要做一个优秀的人,就为了身边人的一句夸奖么?”

“不过后来我就想通了,在没有遇见那个人之前,我还是要为了爸爸妈妈和我可爱的弟弟,做一个优秀的人,一个更好的人。”

“更何况,你遇见的是一个你喜欢、也喜欢你的人。”

朴灿烈望向姐姐大大眼睛里水汪汪的,感觉下一秒就要哭出来了,却被姐姐最后一句话给按了回去,“你说他也喜欢我?鹿晗也喜欢我?!那他为什么不跟我说!”

 

 

TBC


国庆回姥姥家见到正在上大学的弟弟,感觉到他的成长,做姐姐的真的很欣慰也很感慨。当年非要蹭着我的头午睡、喜欢玩我头发的小男孩长大了啊。


评论(5)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锦不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