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不语

【而我路过那江南小镇惹了你】
【鹿】


【脑洞自留地】
【转载请过问】

【古风段子手的初次训练 01-04】

01

陆灵均是韩之懿的第一个伴读,韩之懿(单方面)觉得那是自己一辈子都忘不了的初遇。

从小是在宫娥内侍的包围中成长起来的他,还是第一次见到和自己同龄的小伙伴。于是为了贯彻自己的好客之道,为了表达自己对新伙伴的喜爱之情,太傅刚一转身,他便扑过去把新伙伴抱了个满怀,“哇,小妹妹你身上好香啊!”说完还不忘在人家脸上狠狠地吧唧了一口。

随后整个书房里里外外都听到了陆灵均惊天动地的哭声。

结果当然是陆灵均板着小脸好几个月看那位太子殿下一眼,更别提跟他说一句话了。

从那时候起,宫人们私下里就开始传说:这位陆家小公子不得了,太子都要看他的眼色,将来是要当丞相的。

 

 

02

这种状况大概持续到司君逸的到来。

比两人年长几岁,勤奋好学,深得太傅赏识的司君逸,轻而易举的就成为了韩之懿和陆灵均的争宠对象。要是谁哪天能得到司君逸的一句夸赞,晚上都要高兴的多吃两碗饭。

 

 

03

韩之懿另一个难忘的初遇,是和卫铭。

那天正是太后做寿,皇亲国戚来了一群(韩之懿原话)。小孩子难免贪玩,在席上坐的无聊,便甩了一群宫娥内侍偷偷溜去御花园放风……然后不幸迷路。

就在他七拐八拐拐的快要哭出来的时候,假山上忽然有人跟他搭话:“你也是偷跑出来玩的吗?找不到路了?”

韩之懿抬头看到一个和他差不多大小的男孩,正居高临下的看着他,忽然之间就有了做太子的自觉,丢什么都不能丢面子,“怎么会!我不过就是出来玩玩,这可是我家的后花园,我——”

谁知对方压根儿不听他啰嗦,攀着山石几步就跳下来走到他面前,甚至还拉起了他的手,“这里我熟悉,父亲带我来过两回。走,我带你回去。”

 

戚云霆:“哈哈哈哈哈哈开玩笑吧!你一个太子,天天逛御花园,还不如一个只来了两回的臣子识路?”

韩之懿:“笑什么笑,笑什么笑!术业有专攻而已,有人带路不就行了……灵均你怎么也跟着他笑话我啦呜呜……”

 

 

04

戚云霆,敢于嘲笑太子的那位,关内侯的独生子,自小武艺超群,不仅经常的言语上“欺压”韩之懿,日常习武时更是完全不会让着他,仿佛丝毫没把对方当成自己(未来的)上司。

不过韩之懿是谁啊,术业有专攻,说的就是他。

自从他发现自己每次被戚云霆打得鼻青脸肿之后,司君逸都会拿出兄长一样的架势教育戚云霆,陆灵均都会难得的对他表现出一种心疼,嘘寒问暖帮他上药。再加上卫铭,就是之前帮他认路的男孩,平北将军的小儿子,上场替他过两招,虽然最后还是会输。

但是这就够了啊。

尤其是陆灵均,平时话都懒得跟他多说一句,这种时候居然会心疼他。

 

陆灵均:“瞧你那点出息。”

 

TBC

论,当我不想写长文的时候我在干什么。

算是原创吧,看不懂人设的话,下次弄个出场人物介绍(如果我记得)。

现码现发的,如果有错字一定要悄悄告诉我( ̄^ ̄゜)。

当然这一切的前提是,有人看,嘤嘤嘤咬手绢。

评论(2)

热度(3)

©锦不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