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不语

【而我路过那江南小镇惹了你】
【鹿】


【脑洞自留地】
【转载请过问】

【牛鹿/BE向三十题段子扩写】骗局

 

鹿晗入魏国做质子的时候已经十七岁了,魏国大臣们起先并不同意接受他,毕竟一个不懂事的孩子比一个年近成人的少年更好控制。不过最终拍板定音的还得是他们的皇帝陛下吴亦凡,于是鹿晗就跟着进贡的车队一路走走停停的进了魏国的皇宫。

魏国向来标榜礼仪之邦,质子等同寄养皇子。吴亦凡尚且年轻,膝下并无子嗣,也就依照从前皇帝幼弟未封王离宫时的待遇来对待鹿晗了。鹿晗的住所,离吴亦凡的寝宫并不远,中间只隔了一座花园。整日待在小院里无所事事的鹿晗,喜欢在天气晴好的时候到花园里去逛逛,少不得会遇上偶尔经过的吴亦凡。两人年纪相差不大,一来二去慢慢多了些相处和交谈。

“怎么这里的花开的都比北国久呢?”

鹿晗折了枝桃花在手里把玩,语气里不知道是羡慕还是不平。

“魏国偏南,气候较北国更暖,自然花期也会长些。”

吴亦凡品着新茶,看着坐在不远处的人,一身白衣唯独双唇与手中的桃花嫣红粉嫩相映,竟一时看出些美妙难耐的滋味。

鹿晗像是感受到他的目光,回过头来,两人视线相交,那滋味便不只是吴亦凡一人的滋味了。

 

芙蓉帐暖,在后腰处流连忘返的手指引得怀里的人浑身颤抖,缩着身子向外推。

“你说这里的花开的久,朕却觉得北国的花更香呢。”

 

北国旧主,也就是鹿晗的父亲驾崩时,魏国大臣曾经请奏皇帝放鹿晗回国继承王位。皇帝还没回应,鹿晗抢先一步表明自己来魏国已久,耳濡目染,早已不适应故土的人文气候。北国尚有一位皇子将要成年,恐怕也不需要他这个质子回去争夺王位。

鹿晗肯留下,吴亦凡自然高兴。

魏国的大臣却是喜忧参半,鹿晗继续留下做质子自然是好事,可当今皇帝和这位质子的流言蜚语却也令他们担心。

 

“陛下就算再在微臣身上下功夫,也结不出一颗果子来,为了魏国的将来,还是多去后宫走动走动才是。”

吴亦凡并非没有妃嫔,只是有了鹿晗之后便对后宫味同嚼蜡了。

 

北国内乱的消息来得太快,辅政大臣软禁幼主、犯上作乱,让一贯潇洒肆意的鹿晗皱了眉,捏着来自故土的信红了眼眶。

吴亦凡怎么舍得见人心焦,当即决定发兵平乱。北国既是魏国的附属臣国,又是邻国,未免邻国内乱殃及边境百姓,魏国也不能不管。发兵是一定了,只是这领兵的人选,却让众人犯了难。相比于秣马厉兵的北国人,魏国长年重文抑武的弊端也终于显现出来。

直到一片争论不休中忽然有人提议,让鹿晗带兵回国平叛。

鹿晗本就是北国人,就算是在魏国住了这几年,自小接受的教育却也根深蒂固。更何况王子回国平叛,更加师出有名。

吴亦凡并非不同意鹿晗回国处理故土内乱,他担心的是鹿晗的安危。

“陛下放心吧,为了您,微臣也会平安回来。”

 

鹿晗确实践行诺言平安返回魏国,只是物是人非,吴亦凡怎么也不敢相信,面前银盔银甲上沾着殷红鲜血的人,会是曾经花园中那个人面桃花相映红的少年。

“北国内乱已平,现在该轮到魏国了吧。”

鹿晗一脚踏在龙椅上,手中长剑擦着吴亦凡的侧脸刺入椅背。

“你来我身边……究竟所谓如何?”

“欺你性命,骗你江山,而已。”

 

嘉元帝鹿晗,在北国历史上是位生平颇为精彩的皇帝。

十七岁入魏国为质子,二十五岁假借平叛之名,引魏国精锐至故土并策反魏国众位将领,联合北国旧部回身反杀侵占魏国边境,直至攻入魏国皇宫,生擒魏恒帝吴亦凡。完成了北国历史上首次南北统一。

 


依照【BE向三十题】10扩写。

不知道为啥心烦意乱,然后就写的乱七八糟_(:з」∠)_


评论(10)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锦不语 | Powered by LOFTER